疏影迟迟

放飞自我羞耻追星号!*٩(๑´∀`๑)ง*(冲鸭!)

【巍澜】神秘巨星 (9)

娱乐圈AU,名字随便起的,以撒糖为目的的坑,设定尽量不OOC,长度未知。

  已捉虫修文。果然熬夜脑子会坏掉,好多病句……

这章会有些墨迹,功力不够,也不知道想传达的信息大家能不能get……

 

  取景啥的我也不懂……如果和现实不相符……大家理解成一个很好看但是偏僻的山区就可以了。

——————————————————

    贵州,八万大山。

    地图上的贵州与F城只是近在咫尺的一小段,用笔连起来也不过是厘米之间。如果你有耐心,用比例尺计算一番,可能会惊叹于这长路漫漫,但这点惊叹并不能与亲身前往带来的震撼相比。


    当你站在群山之外,远望峰顶苍翠得如墨一般的轮廓落在白雾铺成的宣纸上。那雾中的水汽将本就不甚分明的边界晕染出渐变的效果,多数人会怀疑自己听错了这里的名字?墨无尽,纸无尽,水无尽,这重山又哪止八万?


    这大概就是《镇魂令》剧组人员的内心写照。取景组果然是翻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才找到这么一个地方。走南闯北,也曾看山看水看到腻歪,但是这里,实在太美了。

 

    然而要求美景并不容易,当众人内心惊叹的时候可能忘记了那句老话——“望山跑死马”,远看好似就在眼前的山好像与你玩着追击游戏,颠簸半日方才追上它。等到剧组入住完毕已是傍晚了。

    所幸当天没有拍摄计划,苏明明和几个统筹商量了便给大家放了假,只是警告各位明天进山路途漫漫,怕是天不亮就要出发了。

 

    只是这警示似乎没什么用。奋战在剧组一线的大都是年轻人,他们可不像赵云澜等演员有转场假,这算是他们自开机的一个月以来的第一个假期,即使通宵达旦也不能放过此等良辰美景。待到放假消息一出,半个组都在欢腾,这个秀丽的黔东南小镇将成为这群幕后英雄们的度假胜地——虽然只有半天。

 

    赵云澜也被狂欢的气氛感染,放了行李就拉着小郭和老楚去镇里转悠了。这个小镇的旅游业未开发起来,加上如今是淡季。整个小镇显得格外空旷,观赏起来格外舒心便捷。赵云澜不走多久便把小镇的主要街道看完,随便挑了一家餐馆进去。发现这个小镇果真是小得惊人,店里坐着的全是相熟的面孔。又过了一会儿,沈巍、李茜和周一帆居然也来了,剧组来了个大团圆。于是,小长桌变成大方桌,这里变成了临时聚餐点。

 

    赵云澜和沈巍在剧组的人缘很不错,这在当今并不很常见。天知道主角没有搬进豪华套间,坚持跟组同住是多稀奇的事,更何况他们不提任何过分的要求,也不摆架子,连跟组的人也少的可怜。

    见了太多妖魔鬼怪,听过太多风言风语,剧组的年轻人早已经学会了“眼见为实”,不管外界怎么说,他们对沈巍和赵云澜的好感度还是与日俱增。

 

    这也就促成了当晚的游戏之夜。在别的剧组,两位主演被拉入的几率微乎其微,但在这里就成为百分之百。十几个人欢乐地在抢夺中解决了晚饭,吵着嚷着要找点乐子。山区信号差,刷手机不给力也没劲,还有什么比喝酒聊天更有趣的活动呢?赵云澜本想离开,谁知小郭率先入了伙,楚恕之也沦陷,他还有什么理由不留下?

 

    不过留下也得找个搭伴的,于是赵云澜在沈巍准备告辞之际拽住他的袖子,高声说了一句:

 

    “沈老师也一起吧。”

 

    “不了,我……”沈巍抱歉地笑笑,准备拒绝。

 

    “沈老师一起,沈老师一起。”组里年龄小的几个成员仗着沈巍从没有发过脾气的温润性格居然开始起哄。然后演变成了十几个人对沈巍的围攻。

 

    沈巍推推眼镜,有些无奈的样子,求助一样看向周一帆和李茜。谁知周一帆和李茜则明确表示不参与。因此加入与否全由沈巍决定。沈巍觉得周一帆的眼里有几分看好戏的意味。

 

    “那好吧,我这个老人家就舍命陪君子了。”沈巍还是答应了,原因也无非是盛情难却。赵云澜的计划宣告成功。

 

    酒店有苏明明,自然是不好意思回去,若让工作狂导演知道他们挟持主演乱来恐怕工作不保。于是组里的摄像提议去小镇靠山那边的山坡上坐坐,一堆人浩浩荡荡地往山坡走去。

 

    小郭和老楚与剧组人员交谈甚欢,赵云澜和沈巍就远远地落在后面。说来奇怪,小郭这个见了赵云澜和祝红止不住结巴地主儿竟然也不结巴了,完全是一副阳光少年的样子。

 

    “沈老师,我是真羡慕你身边是李茜和周一帆啊。”赵云澜看着小郭的背影不住感慨,“这个郭长城,在我面前跟自闭症青年似的,一到这时候怎么就变多动症儿童了。”

 

    沈巍听到前半句原本条件反射地警惕了一下,以为赵云澜要说些什么。听到后半句才放下心来。抿嘴笑了笑,道:“小郭这个年龄的孩子,还是跟同龄人呆在一起比较好。”

 

    “你的意思是,我老了?”赵云澜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

 

    “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好吧,是我欠考虑了。不过你要是老了,我岂不是更老。彼此、彼此。”沈巍难得开了个玩笑。

 

    赵云澜看着沈巍的笑少有地没有接话,而是在心里暗暗地感到挫败和气恼。

    沈巍太爱笑了,笑得毫无破绽,连一个负面点的表情也未曾有过。他想是沈巍自小良好的修养让他克制到了骨子里,但极端克制也意味着极端的伪装。就在那一刻,赵云澜惊讶而沮丧地发现,他和沈巍正是认识已经一月有余,但他对沈巍几乎还停留在一月前的状态。有再多的互动也好,交谈也好,沈巍就像一块海绵,你对他喊什么话都被吸进去,而你还是对他一无所知,停在原点。

 

   这是赵云澜交友史上的一次惨败,告诉他: 原来,不只是演技是有瓶颈的,人和人的关系,也是有瓶颈的。

    赵云澜讨厌瓶颈——任何意义上的。
 

-----------------------------------------------------------------------------

 

    小山坡上,一个空酒瓶放在十几人围成的圆圈中间,玩的是最烂俗的真心话大冒险。原本有人喊着狼人杀,但二位演员在场,提出这个建议的人被众人集体喝倒彩。

 

    如果苏明明看到这些年轻人的游戏场面,肯定会大吼一句低级和恶俗。但苏明明不在,于是低级和恶俗的游戏就这么愉快地进行了下去。

 

    也许是主角光环,游戏进行到现在,沈巍和赵云澜一直未被指到过。而小郭凭借其超凡的运气指数,荣登中弹榜首。众人不遗余力地试图从这个满身学生气的小助理身上挖出“猛料”,最后连他小学的暗恋史都被扒得一清二楚,赵云澜在一边笑得见牙不见眼。

 

    轮到郭长城转酒瓶了,他颇为悲壮地抓着瓶身,屏息一转,瓶子起劲地转起来,最后速度减慢,瓶口从服装师,转到郭长城,再转到楚恕之,最后居然停在沈巍的身上。

 

    沈巍自己也有点没准备,但是还是颇为大度地说:“我选真心话吧。”

 

    这次问问题的是赵云澜,赵云澜顿了顿,思考良久,最后却说:“算了,我先留着,等会再问。”

 

    紧接着轮到沈巍去转酒瓶,游戏又重新开始。这次是楚恕之……原本游戏又像先前那样继续着,但几轮之后,酒瓶却如有魔力一般,又停在了沈巍身上。

 

    沈巍这次选了大冒险,制定内容的姑娘是个新入行的小场记,她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好像想找出一个既不让人误解又足够火爆的内容,最后居然拿了罐啤酒,说:“沈老师,想看看你酒量。”

 

    全场一半人在心里倒吸一口凉气。沈巍的表情有点僵。

 

    话刚说完,姑娘自己也反应过来自己在干嘛,突然就有点腿软。拿着酒的手就准备往身后缩,“要不算了。”已经到了嘴边,不料这时候一个人伸手把啤酒罐拿了过来,说:“我替喝,行吗?”

 

    正是赵云澜,他漫不经心却又不由分说地把酒接过去,“噗滋”一生打开啤酒罐就喝起来。剩下的人也开始打圆场,总算消解了刚刚的尴尬场面。

 

    这个插曲过后不久,游戏也就玩不下去了。剩下的人想high到后半夜,沈巍和赵云澜还是决定先告辞,带着小郭和楚恕之先回了酒店。

 

    沈巍就住在赵云澜隔壁,进房间之前,沈巍在门口从赵云澜感谢地笑了笑。

 

    “刚刚,谢谢你。”

 

    “嗨,干嘛跟小孩计较啊,我年轻也这样,说话不过脑子。”赵云澜绝口不提帮沈巍的事,反而把“小孩”和“年轻”咬得特别重。

 

    “不过……沈巍,现在,你欠我两个问题吧。”赵云澜的语气陡然一变,让沈巍有些措手不及。他这次没有再叫沈老师,语中也不再有玩闹之意。

    沈巍扭头看去: 赵云澜斜着靠在门上,酒店走廊的灯光幽暗,他挺直的鼻梁和眉骨在脸上投下了一小片阴影,遮住了他的眼睛。

 

    没有眼睛的赵云澜让沈巍感到不再那么安全。

 

    “算是吧。你以后想起来,随时可以用。”沈巍脸上的浅笑淡下去一点儿。

 

    “那我可以现在用吗。”赵云澜忽然站直了,那双让沈巍安心的,坦坦荡荡的眼睛又从阴影中露出来。这不是询问,更像一句要求。

 

    “第一个问题:你已经忍了五年,明明还有半年一切就结束了,为什么还揪着倾城不放?”果然,赵云澜不等沈巍回答就抛出了第一个问题。

 

    沈巍终于不再含笑,他正视着赵云澜,声音依旧很平稳。但目光灼灼,恰似那个带着杀气的初见。赵云澜看得出,此刻的沈巍眼中还多了几分他从未见过的斗志,甚至是怨恨。

 

    “合约到期和我解约,这不一样。我说是为了争口气,你信吗?”

 

    “我信。”赵云澜几乎是立刻接了上来。

 

    “第二个问题。”赵云澜长呼一口气。

 

    “五年前在酒店走廊,你喝醉了,究竟发生了什么?”赵云澜的语气是期待的、小心翼翼的。他在问之前,心里几乎已经有了一个笃定的答案,在替沈巍叫嚣着回答。

 

    “我不知道。”

 

    赵云澜心里的声音一瞬间消失了。

 

    “很可笑吧?我不知道。”

    “不早了,明天还要早起,晚安吧。”这句话的沈巍又变回了沈巍。他没有再看赵云澜,而是兀自打开了房门。

 

    赵云澜呆呆站着,直到听到沈巍房间的门关上,落锁发出一声钝响。

-------------------------------------------------------------------------

如果有朋友在等的话真的太抱歉了,这一章在我脑子里转了好几转,但写起来还是感觉很笨拙......所以发出来就很晚。

还没有捉虫,明天再捉吧,滚去睡了。

 

评论 ( 32 )
热度 ( 6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疏影迟迟 | Powered by LOFTER